我校后勤开展“夏季保凉送爽”作风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10

近期,我校后勤持续开展“夏季保凉送爽”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人员克服高空、高温、高强度等困难,连续奋战,为广大师生员工送来凉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服务师生”的服务宗旨。

    进入五月以来,气温陡升,全校室内空调如期运行。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提前谋划,按照学校“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来校调研指示要求全面提升行动”的要求,着眼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对学校教室空调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保障其正常使用,全力确保师生有一个凉爽的教学环境。

    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空调维修工作,该部门精心打造空调服务入宿舍服务项目,将空调维修纳入智慧后勤报修系统,“急学生之所急”,实现空调维修从接单到完工不超过48小时。5月份以来,维修学生宿舍空调300多单,好评率保持100%。同时,专项整改79间学生宿舍空调外机冷凝水管脱落、漏水等问题,仅用一周时间完成了软管更换到排水管改造等维修项目,为学生创造更加舒适的住宿环境。

    针对学校公共区域报告厅、会议室等场所的空调制冷问题,该部门成立了一支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空调维修小组,对相关区域空调开展了一次大检修,确保各类空调运行状态良好。我校知行楼A座办公室空调由于没有专门检修口,维修困难,该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机关党委,统计形成维修清单,经过连续三天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该楼宇办公区十多台壁挂空调检修工作。

    近期,部门接到学校正式通知,需为校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安装空调。面对这一时间紧、难度大的任务,该部门立即行动,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人手现场勘查,确定并实施大功率空调供电方案,论证确定空调安装位置,落实经费和空调紧急采购、安装。经过多方努力,圆满完成了11台大功率空调的安装任务,并于6月16日实现运行制冷。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