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节水意识 师生共同助力校园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10

 5月1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联合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活动,特邀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宋立岩作题为《城市节水减碳的探索》专题讲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积极响应第31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

    宋立岩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角度出发,结合“水资源现状”“城市节水”“城市‘废水减碳’”“城市‘垃圾减碳’”四个方面内容,阐明了“海绵城市的重要性及“渗、滞、蓄、净、用、排”六字诀,全面分析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法》的“十大行动”。讲座中,他还提出构建节约型社会的哲学思考和实施路径,并表示生活日常减碳和垃圾分类,是节水减碳的重要途径。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处长张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循环经济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抓实抓好学校节水各项工作。后勤部门要加强节水管理和巡查检查,加大用水设施维修建设工作力度,强化节水工作职能管理。全体师生党员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节约意识,敢于作为,勇于担当,争做节水日常管理的参与者、贡献者、监督者。

    此次讲座也是我校开展的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该部门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惜水、节水、护水、爱水意识,增强了其积极参与节约用水、努力建设节水型高校的信心,为我校下一步创建节水型高校打下良好的基础。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全体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参加讲座,六十余名学生党员线上参会。(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