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副校长徐朝阳主持会议。

顾家山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就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顾家山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要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晰管理界限,压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要理清工作思路,实行清单化管理,畅通信息反馈评价渠道;要坚持问题导向,让师生积极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切实提高师生满意度。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着感情去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四是推进后勤育人文化建设。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后勤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能力和质量,积极探索服务育人文化建设和管理文化建设的新路径。要充分利用学校后勤育人资源,挖掘身边典型和优秀事迹,增强一线服务人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五是加强智慧后勤建设。要顺应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学校后勤事务管理保障水平,让师生充分享受现代科技给校园生活带来的舒适、便捷。要着眼新医科中心(新校区)的建设、运行,积极营造高雅、健康、舒适的育人环境。

顾家山说,学校后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围绕师生需求,不断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共同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的后勤。

徐朝阳传达了《关于调整安徽医科大学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调整安徽医科大学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通知》等文件。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的守好学校食品安全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办师生满意的后勤这一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从师生关心的“日常小事”做起,提高师生满意度;要坚持实施三校区食堂联动互查等工作机制,提升监管效能,不断完善后勤管理制度和监管体系建设。

会上,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南校区管委会和东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就各校区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后,顾家山一行深入校本部学生餐厅用餐区、售卖区、后厨操作间和原料库房等各个工作区域,详细检查了解食堂的安全卫生、饭菜种类、服务质量和学生就餐情况。

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