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举办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2-22 浏览次数: 10

近日,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举办安全生产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及安全技术检查,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主持。

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安全隐患检查”的形式,围绕安全知识讲授、专业技能培训、解决问题提升等模块开展理论辅导和实战演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培训专家闻波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提升校园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为题,通过一系列典型火灾案例,就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常见火灾隐患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并与在场员工积极互动,对应急救援方法的操作步骤和要点进行悉心指导。


餐饮安全创新模式研究课题组组长汤丽华以《高校餐厅食堂食品安全分享解决方案》为题,详细分析了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原因、高校食堂餐厅安全管理现状、团餐经营者对安全认识上的普遍误区和团餐企业的安全管理现状等几个方面内容,强调后勤主管部门对安全主动监督是必然选择,智慧化管理系统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最佳方案。

理论培训结束后,专家团队深入学校食堂进行现场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诊断”,从消防安全、电器安全和燃气安全方面提出改进和整改意见。

后勤集团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增强安全生产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同时继续发扬后勤优良传统,做好假期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悉心营造温馨校园氛围,确保广大在校师生过上一个平安的寒假和春节。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各科室(中心)职工及餐饮、物业等在校服务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