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寒潮低温天气防寒防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0

    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寒潮低温天气防寒防冻工作部署会,以积极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寒潮低温天气。副校长徐朝阳主持会议。

     徐朝阳指出,要高度重视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提前谋划、提早准备,切实做好极端天气下的校园安全和保障工作。做好各类物资的储备,提前备足警示牌、融雪剂、防滑垫、除雪工具等防寒防冻防滑物资;加强重点区域安全检查,针对校园道路、室外管网、绿化植被、体育场馆、楼宇屋面、车库坡道、主要出入口等区域和各类设施设备,提前做好各项预防应对措施;科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校园值守联动,确保信息报告及时精准,应对处置措施有力有效。

     他同时要求,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在校园媒体上发布相关通知,提醒全校师生加强自我保护,注意防火、防冻、防滑、防高空坠物。各服务企业要做好师生生活保障,满足师生低温天气下交通出行、餐饮、洗浴等生活需求。

     会上,相关部门和各校区负责人就冬季校园安全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南校区管委会、东校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 陈元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