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校园宿舍文化周
发布时间: 2022-12-14 浏览次数: 10

12月7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校园宿舍文化周在尚美楼3号公寓楼启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各学院学生代表及志愿者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当天举办了“‘寓你携手,‘宿写安全公寓安全教育巡展和签名活动。巡展在16栋公寓楼内巡回展出,通过对常见的违规大功率电器进行展示,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大高校公寓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向全体同学讲解在宿舍内使用各种违规电器带来的安全隐患及学生公寓相关安全常识。教育展图文并茂、针对性强,直观实际地说明了公寓安全中应重点预防的主要内容,警示教育学生认识到公寓安全的重要性,不使用大功率电器,自行维护公寓环境安全。

    在签名活动现场,我校师生纷纷签名,对建设安全和谐公寓写下寄语,承诺将拒绝大功率电器,从自身做起维护公寓安全,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活动很有意义,”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檀丽娟参观展览后表示深受教育,“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的火灾事故案例发人深省,公寓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应该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共同维护公寓安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叶爱梅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场生动的公寓安全思想教育必修课,为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有我,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拒绝使用大功率电器,有效预防公寓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届校园宿舍文化周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主办,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大学生校园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聚焦学生公寓安全,包括组织冬季学生公寓用电、防火检查,公寓安全教育展,主题安全签名等活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 单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