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部署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2 浏览次数: 10

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分析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部署2022年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肖圣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驻肥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会议精神。

曹云霞在总结中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办学场所,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将两方面工作同部署、通谋划、同落实,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建立负面清单和黑名单制度,强化监管。要加强宣传力度,推动建立食品安全共治机制,积极引导师生养成文明就餐、节约粮食的习惯,形成良好风气。要抓好食品安全监督员的培训工作,打造过硬的食品安全监督员队伍,让全校上下积极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创造更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肖圣龙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校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两级政府职能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逐项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加强外卖食品管控,加强对学生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教育引导。

各校区就食堂食品安全有关工作和存在问题作了汇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 耿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