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举办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11

    201911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保卫处消防科王健应邀为60余名公寓管理人员作专题讲座。

王健例举了大量火灾案例,对用火用电安全、火灾自救、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介绍。他结合学生公寓特点,对高校宿舍火灾发生的原因、逃生自救和报警方法进行了讲解。同时,还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操作使用方法,并邀请在场的员工进行了实地操作。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公寓管理人员真正做到“四懂”、“四会”、“四能”:懂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逃生自救;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理险情事故、会疏散逃生;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